開文時間: 2021.03.25 09:14

PO文時間:2021.03.25 23:25

 

今天來補發一直說要PO的寶寶乳液分享篇~ (異位性皮膚炎可用)

主要是要分享三組我覺得好用的~

 

Alobaby寶寶牛奶潤膚乳液 &

alobaby.jpg

 

Babycocole 寶貝可可麗 的清爽保濕乳液 + 寶寶舒緩按摩膠

babaycocole乳液.jpg

babaycocole按摩油.jpg

 

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修護霜+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潤膚油。

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修護霜+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潤膚油.jpg

至於其他的其實也有用~ 但是因為用個幾次就被我淘汰了~ 所以我就不PO~

 

第一次發現寶寶皮膚有一粒一粒的時候是在寶寶出生一個月內。

我記得那時候嚇死我了!

我嫩嫩的寶寶臉變得很恐怖,而且是越來越恐怖~~~ 後面嚇得我連拍照都沒有~

天天吵著月中的護理師~

但是他們只說~ 要等巡診醫師來評估。

如下圖👇👇👇

一粒一粒正要發出來.jpg

而原本我的寶寶如下圖👇👇👇

原本的嫩嫩寶寶.jpg

那段時間我在月中除了瘋狂吃瘋狂擠奶~接下來就是瘋狂爬文!

就像各位新手媽媽一樣找資料~ 發現寶寶可能有異位性皮膚炎。

 

爬文爬了半天~ 第一瓶就是Alobaby寶寶牛奶潤膚乳液。

它們真的很貼心,它們不用一次就買瓶裝。

它們可以分裝付費拿試用包。所以我就上網買了試用包~

 

好不容易等到,我拿給護理師~ 問說~可不可以請他們幫我的寶寶擦。

但是他們不願意,說~他們不建議寶寶擦乳液。然後又說~ 醫生有要開藥了~但是藥膏有含類固醇!

 

我無奈~ 結果和老公商量的結果就是~狂接母嬰同室~

帶來房間自己偷偷擦! XD

從一開始的前2天薄博擦~ 發現有好轉後的後敷~

寶寶漸漸有轉好~ 如下圖👇👇👇

漸漸恢復中.jpg

 

中間先別提母嬰同室的無法休息~ 那是題外話我只記得那時~我和我老公一心就在觀察寶寶的皮膚狀況~

第二天晚上~ 我就吵著我老公去母嬰用品店買小罐的~

我連等待網路寄送都不想等~ 哈哈~ 因為試用包快用完了。

大約擦了1個禮拜吧~~~ 就恢復嫩嫩摟~ (如下圖👇👇👇)

恢復後.jpg

 

恢復後~ 我就沒有堅持母嬰同室了~

所以也沒有天天無時無刻補擦~ 恢復後~ 在月中的時期也沒有在復發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再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面~ 出月中了~

我們帶回家顧~ 那時候應該也是大概這個時間~ 4月份~

有時冷有時熱~ 我們家是會烤火的~

烤火導致室內空氣很極端~ 一下乾一下濕~

逼得我又去網上入手量室內濕度計~~

然後加濕器+除濕器輪著開~~

沒多久~~ 問題來了~

 

我家那隻的皮膚狀況好像又變得很乾了!!!!!!

兩邊腋下兩側開始有一粒一粒的小疙瘩~

~ 膝蓋~ 等開始變得粗糙~

臉就不用說了~

用肉眼可以看的到~乾乾的紋路~ 和一塊一塊的紅紅~

 

想到沒用完的Alobaby 乳液~ 又開始給寶寶擦~

但好像沒有像在月中一樣有效!

Alobaby 的乳液是屬於比較偏水性的! 不油! 非常好吸收~

我開始懷疑是不是保濕度不夠~

 

接下我就是Alobaby 的乳液~~寶貝可可麗清爽保濕乳液輪著擦~

(我不敢給寶寶太滋潤的~ 我那時一直覺得我是混和性肌膚~

用太滋潤的寶寶會和我一樣長痘痘~ 我覺得寶貝可可麗的按摩油~已經很油了~呵呵)

 

會用寶貝可可麗~ 是因為在月中~

他們月中是用寶貝可可麗的二合一洗髮沐浴乳~

然後他們會看狀況幫寶寶按摩~

按摩的油~也是用寶貝可可麗的按摩油~

月中上課的時候就購入了兩支按摩油~一直用到我現在快要生二寶了~

也會拿來擦自己的肚肚~

! 又跑題了~

總之~

結果就是~~~

維持的嫩嫩白白~~ 如下圖 👇👇👇

維持的嫩嫩白白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唷西! 再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為啥又會有第三組 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修護霜+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潤膚油呢?

 

如今~~ 寶寶一歲了~

前陣子的臉~~ 又開始了~ 👇👇👇

這幾天的嘴角.jpg

狂補上述乳液都好像沒什麼用~~

逼得我帶寶寶去看皮膚科~醫生還是開了類固醇!

有幾天太過嚴重~~ 沒辦法~

晚上趁著她熟睡~偷偷薄薄的擦~

但對於類固醇~ 媽媽我實在還是有點抗拒~

買了診所裡介紹的~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用的乳液~ 也沒用~

那隻也不便宜~ 而且不容易購買~

但擦了一陣子也還是沒用~

 

於是~

我又開始了新的一輪! 瘋狂爬文!

找到了它!

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修護霜+Grahams珂然 嬰兒異敏潤膚油。

 

連續擦了2~3~

唷西~ 寶寶皮膚又恢復嫩嫩!

所以現在 珂然已變成我的急救用乳液~

因為它的價格~ 實在是有點高~ ml數也有點少!

變成~ 寶寶皮膚狀態好的時候~

還是用寶貝可可麗和alobaby~

一開始有症狀的時候~我就換回珂然~

 

但我必須說一下~

珂然&Alobaby的味道是無味的~ 

甚至我覺得珂然的味道有點怪怪的~ 太天然 = ="

 

有些媽媽喜歡香的~ 有些不喜歡~ 

那就要看媽媽們了~

寶貝可可麗~ 香比起來~ 味道就有點香了唷~

 

附上今日的呆萌寶~ 如下圖👇👇👇

今日的呆萌寶.jpg

 

用法~ 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在PO上來唷~

其實~ 上網蒐一下也有~ 

但是~如果大家還是想問一下我的話~ 也歡迎唷~

各位寶爸寶媽加油加油~

 

後續再來補文大家詢問的 寶寶消毒水唷~

最近快夏天了~  寶媽寶爸要注意細菌和病毒唷~ 

(*P.S 請原諒我~ 

實在是累了這幾天~ 又被我家寶寶傳染感冒~

我比寶寶更嚴重呢!

 所以到今天才PO文!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芭辣&勛勛媽咪 的頭像
    小芭辣&勛勛媽咪

    小芭辣&小勛勛媽咪&的部落格

    小芭辣&勛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